学院要闻
空天人,欢迎回家!空天校友共庆交大建校128周年
发布时间:2024-04-08  阅读次数:-

      4月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庆祝建校128周年返校日,航空航天学院150余名校友从各地回到菁菁校园,庆祝母校128岁生日,一同见证交大荣光,畅叙同窗情谊。


同聚母校 共庆华诞

 

  

      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建校128周年大会召开。航空航天学院的校友们齐聚闵行校区,聆听了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同志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交大之路”的精彩讲话,以及校长丁奎岭同志的校情报告“思源致远,再创辉煌”。

 

面向未来 共话空天

      学院特别邀请了两位优秀校友做客校友生涯讲坛,与在校生交流互动,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前沿动态,提升生涯规划能力。

  

      航空工业六一五所副总设计师、指挥控制系统部部长刘冰校友作“做国之大者,为航空之光”的主题报告,讲述了新中国航空发展史、一代代航空人接力奔跑铸就辉煌的故事,分享了航空征途战略解码,鼓励同学们接力前行,“做国之大者,为航空之光”。

      航天五院总体部高级工程师、空间站系统主管设计师的吴冰校友作“空间站基本情况”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中国空间站的设计方案,让同学们对天宫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坚定投身空天强国的决心。

 

空天有你 游园忆往

      “空天有你·游园忆往”游园会作为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校友前来参与。漫步空天大楼,走过一间间实验室和教研室,重温青春岁月,追忆往日时光。莫航班的俄罗斯留学生带来了俄罗斯文化美食,与大家进行中英俄语跨文化交流。游戏互动及知识问答环节,激发了“交二代”们探索航空航天的兴趣。教学实验中心的张晓晖老师指导大家体验航模制作的乐趣,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试飞航模,动手实践中感受航空航天的学科魅力。

     

 

 

“交大人节”体验跨文化交流

      4月,“交大人节”如约而至。致远湖大草坪上,学院俄罗斯留学生通过拼贴画带领大家体验俄罗斯艺术,展示画作的创作理念和俄罗斯文化特色。师生校友踊跃参与,亲自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拼贴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校园戏剧大赛上演爱国故事

 

      在第二届“李叔同杯”校园戏剧大赛上,航空航天学院携手马克思主义学院、智慧能源学院在菁菁堂共同演绎《钱学森》片段,展现了钱学森心系民族、忠诚报国,为开创我国“两弹一星”事业毅然归国、忘我投身科研的动人事迹。该节目最终获得铜奖和最具特色奖。

      十多年来,一代代交大空天毕业生从这里再出发,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努力奋斗追求卓越,为航空航天事业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彰显着交大空天人的本色。空天学院始终是校友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园。欢迎广大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交大空天愿与所有校友携手并肩,勇毅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