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上海交通大学自1935年开设航空门之后,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航空航专业人才。中国研制成功的第一架军用飞机、第一枚火箭、第一枚导弹、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颗原子弹和“神舟”飞船等都与交大空天人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航空报国”的志向一直深深地嵌在交大人心中,这种志向和理想为交大今天进一步发展航空航天学科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后,学校于2002年复建了航空航天工程系。2005年,学校成立空天科学技术研究院,同年,教育部依托我校建设“教育部空天科学技术研究中心”。2008年,学校成立航空航天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虽然起步较晚,但是起点高、定位准、发展快。作为国内航空航天领域的新生力量,学院参与各类航空航天科研活动和社会活动;参与国家重大专项的论证并承担相应任务,逐步扩大在航空航天行业内的影响,已经同行业内多个科研单位和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组建了多个联合实验室和产学研基地,得到有关部门和行业内其它单位的认可,获得了多个国家和上海市重点重大科研项目的支持。作为交大培养航空航天专业人才的主体单位,学院借鉴国际通行的航空航天高等教育模式,调动各种优势资源,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掌握宽广专业知识的航空航天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欢迎。此外,学院坚持走精英化、国际化的快速发展路径,在学科建设、人才高地建设、国际教育科研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也取得了一系列进步和突破,影响力不断提升。正所谓十年磨一剑!交大空天人通过努力和拼搏,重新加入了国家空天科技主战场。

 

      在国家大力支持航空航天事业、在夯实做大空天科技“上海板块”的良好契机下,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多学科支撑的优势背景下,我们必将用智慧和汗水在浩瀚蓝天续写交大荣光!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