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1  阅读次数:-

      3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空天大楼报告厅举行。全体硕士、博士毕业生在师长和亲朋的共同见证下,从交大空天开启新征程。学院领导班子,导师和班主任代表,系、中心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副院长陆蓓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向陪伴成长、助力成才的师长表示衷心感谢,并寄语同学们保持好学、乐学、善学的状态,成为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乐于创新的英才。

      班主任赵海涛和范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赵海涛用武功修炼比喻锤炼本领的学业生涯,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承担一份责任、肩负一片天地。范寅回忆起与同学们共度的美好时光,祝愿同学们如同穿云破雾的飞行器,绘出宽广绚丽的航迹。

 

      副院长战兴群、陆蓓为毕业生授学位证书、拨学位帽穗。

 

      庞衍帅、郑标颉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庞衍帅用“担当”来总结两年半的交大时光,表示自己的空天报国梦想萌发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科研坚持、成长于“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全面发展追求、坚定于“同舟共济扬帆起”的职业信念。郑标颉历数求学生涯中的点滴,动情分享了导师的不倦教诲、自己坚守科研的心路历程,号召同学们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以空天强国为使命,用青春谱写华丽篇章。

      常务副院长胡士强发表讲话。他向毕业生们深切寄语:要有滚石上山的毅力,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好;要有扬帆出海的心气,自信在专业领域做精做深、领跑世界,汇聚起磅礴的新质生产力;要有揽月飞天的梦想,树立远大目标,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

 

      仪式为2023届“班级理事”颁发聘书,表彰了2024届上海市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熟悉的旋律奏响,全体师生起立合唱交大校歌。学院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建设空天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交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