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设系党支部与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热过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阅读次数:-

     3月8日,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与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热过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为加强校企支部党建共建,促进校企创新融合发展,在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热过程研究中心共同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航天六院冲压及组合动力领域总指挥李光熙、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所长助理梁俊龙、航天液体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热过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宝娥、热过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鹏飞、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飞设系支部副书记徐辉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成员参观了“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展示中国航天液体动力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的综合性展览馆通过高科技手段和声光电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不仅展示了液体动力事业艰苦奋斗、创新超越的发展历程,也展示了几代航天动力人发扬航天精神、矢志航天报国的美好情怀;不仅展出了国内最为齐全的液体火箭发动机系列产品,也展示了液体动力技术助力国民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美好生活的一系列创新成果。

      在联建共学活动上,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和飞设系党支部副书记徐辉分别做了学院及飞设系党支部的介绍。学术活动交流中,飞设系党支部副书记徐辉、宇航推进系支部书记高怡、飞设系副教授吴胜奇分别就《高精度计算与神经网络方法》、《高速激光精细成像技术在航空发动机燃烧中的应用研究》、《基于先进光学诊断技术的射流破碎雾化特征及机理的研究》三个方面进行交流,最后以航空航天学院副书记陈方进行《面向空天动力的智能诊断与热力循环》结尾。与会专家针对此次交流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发言,碰撞出思维创新的火花。

 

     会议结束后,航空航天学院副书记陈方与总指挥李光熙李光熙就此次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以此为契机,将积极推动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之间的合作,努力实现学院科研成果转化的新突破。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