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入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4-01-04  阅读次数:-

      12月28日,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交流推进会在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本次活动是“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校就业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与与中国商飞人力资源共享中心负责同志向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林蕙青等领导嘉宾汇报项目情况。大会现场公布了第一、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全国共35个,航空航天学院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合作的《铸就强国基石 助力蓝天逐梦》就业实习基地项目获评优秀案例。

      航空航天学院与中国商飞公司于2015年共同开设“商飞班”,2017年以CR929研制为载体,联合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联合开设“莫航班”,2019年共建研究生长周期实习实践基地,2023年成立中国商飞-上海交大大飞机研究院,近年来联合组建大飞机先进总装技术创新联合体等十余个联合平台,深化“企业出题、高校揭榜挂帅”的产学研组织新模式,助力国家大飞机人才培养。

      学院联合商飞公司系统设计大飞机实践类课程、深度实施人才招聘合作、搭建“大飞机校友”产学研交流平台。根据飞机研制的周期和任务阶段,系统设计学生从本科到研究生,进阶式的实践课题体系。全力打造“大飞机校友”平台,以商飞校友为纽带,搭建校企产学研交流平台。落实大飞机校友导师领航活动,创新校友返校活动,讲述优秀大飞机校友成长的典型故事,带动更多交大学子在中国商飞的事业舞台上成长起飞。

      近十年来,实习学生近40%赴中国商飞就业,“商飞班”和“莫航班”累计为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输送200余名优秀毕业生,助力祖国大飞机翱翔蓝天。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促进人才供给与需求紧密衔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自2021年实施以来,已成功举办两期,共有1000余家用人单位与1800余所高校达成合作。未来,航空航天学院将与中国商飞公司继续保持高度耦合,推进就业引导和校企育人工作,持续培养与公司需求专业高度契合的毕业生,助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