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吴胜奇老师荣获交大“十佳班主任”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03  阅读次数:-

      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度“十佳班主任”评选中,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吴胜奇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度“十佳班主任”称号!

教师名片

      吴胜奇,航空航天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导,上海领军人才(海外),主持3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等。作为青年海归人才,他心系桃李、关心学生,兢兢业业担任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

 

他是追风而行的启航人

用空天精神引领成长航向

      吴胜奇深耕育人一线,坚持德育为先,以空天精神引领学生成长。自担任班主任以来,吴胜奇重视班级价值引领。他多次组织班级前往钱学森图书馆等地进行空天启蒙教育,多次与实践单位对接,组织安排参观体验,带领同学们走出课堂、踏入工程一线,鼓励空天学子立志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在新生开学典礼发言

带领班级学生前往商飞公司参观学习

 

他是乘风而上的护航人

亦师亦友凝聚班团力量

      吴胜奇坚持与班级每位同学交流谈心,全过程跟踪班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帮助他们规划大学生活、解答学业困惑。他注重学风的培养,同时自己还承担班级的一门课程,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自入学以来,班级同学的成绩稳步上升,无一人退警。

      在吴胜奇的指导下,班级凝聚力得到提高,多次获得校级团体奖项。同时班级也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其中,张怀志、吴家俊分别入选荣昶储才计划和思源计划,周凯军入围“菁莪”项目赴牛津大学进行暑期研学,两年内,27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其中两人获得国家奖学金。

与班级学生谈心谈话

召开主题班会

 

他是星空揽梦的领航人

用科技创新照亮前进的脚步

      吴胜奇坚持在科研道路上引领学生,以专业所长让学生体会航空航天的专业魅力。吴胜奇担任院内本科生导师、PRP导师,在班级范围内定期开展学术交流会活动、组织科研经历分享,营造积极参与科研的良好风尚。

在实验室讲解与科普

指导学生制作航模

      以创铸梦,蝶变成长。在吴胜奇的悉心培育和引导下,班内科创竞赛捷报频传。七位同学在2023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其中“模拟舰载撞网回收”项目获全国团体冠军,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冠军“零”的突破;四位同学在2023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获得银奖。

班内科创竞赛获奖学生合影

 

      怀揣赤诚之心,投身空天育人事业!吴胜奇以满腔“胜”情,培育着新一代的空天“奇”才,他将不断地探索与成长,继续陪伴同学们勇攀高峰!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