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阅读次数:-

     2023年8月31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在空天大楼A216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指导组联系人李莹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胡士强主持。

     胡士强报告了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就个人情况进行汇报。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聚焦主题教育主题,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刻查摆问题、检视剖析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系列整改措施。

      党委班子成员战兴群、陈方、陆蓓、张博、李魏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6个重点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相互批评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指出差距不足,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

      张卫刚作点评发言。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认真充分,问题检视全面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整改整治切实有效,体现出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成效。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希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以发展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

      胡士强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师生满意为目标,着力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成果,推动有组织的科研,持续强化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全面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