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召开教材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20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教材建设工作,催生一流教材建设成果、充分发挥教材的育人功能,航空航天学院于7月13日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举行了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并签署《教材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教材出版以及长效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推动教材建设新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钱天东一行,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胡士强,副院长陆蓓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胡士强表示,高校教材建设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出版社作为教材建设的领导者和主力军,在高校教材导向把关、内容形式、质量管理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航空航天学院希望与交大出版社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推进教材建设和人才培养。

      钱天东表示,交大出版社近年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立足交大全力支持高校教材建设,做好学科教材出版的服务保障工作。未来希望与航空航天学院建立“常走动、多交流”的工作方式,解决教师在教材出版流程、教材发行、应用推广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陆蓓对学院院情以及教材建设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报告。

      总编助理、科技分社社长钱方针以《院社共筑“航空航天”梦、科技分社&航空航天板块》为主题做了发言,她提出建设航空航天版块的设想,希望通过教材、学术著作、科普读物和工具书等多个方向的出版,融合知识服务平台,共筑航空航天梦,高质量融合发展,服务助力航空航天学科。

      胡士强书记和钱天东书记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会人员围绕新形态教材、教材出版流程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与出版社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胡士强总结,学科建设迫切需要学院谋划和规划有影响力的系列教材,持续推进校企合作课程教材的建设,同时以大飞机工程为参照系,努力推进莫航班的系列教材,持续推进教材建设。

      通过本次会议的沟通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明确了需求和合作思路,共同期盼今后能够继续深入合作、加强合作联动,在专业教材、无人机、绿色航空、科普、科学家精神等方面进一步挖掘,出更多成套的、精品的、高质量的教材。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