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23年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2  阅读次数:-

      7月6日至7日,2023年第七届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erospace Syste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CASSE 2023)在上海召开。本届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主办,报告专题涵盖通信、导航、控制、空气动力学、飞行器设计、推进、材料、系统工程和航空管理等研究领域。组织委员会主席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

      在莫斯科航空学院和多伦多大学的支持下,自2017年以来,ICASSE分别在上海、莫斯科和多伦多三地连续举办6届。本次会议上,共有11名领域内专家学者进行了学科前沿报告,包括国际权威期刊主编4名、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会士2名、海外院士2名。除在会议中发表报告,他们还作为全文评审专家参与会议筹备,并在大会举办期间担任分会场主席。

      此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俄罗斯乌法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6位学者做了精彩报告。

      为鼓励青年学者敢于学术争鸣、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大会特设“最佳论文奖”,程序委员会主席宣读获奖人名单,他们是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吴丹、莫斯科航空学院Elena Karpovich和上海交通大学姚克。获奖者之一、莫斯科航空学院的Elena Karpovich 高兴地说:“对我来说,这次会议是我持续努力并提升工作质量的完美驱动力,我的公开演讲技巧也得到了提升。”

      航空航天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平等、合作、共享”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空天人才培养摇篮、学术交流平台和科学研究基地。学院每年举办ICASSE国际学术会议,旨在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解国际科技前沿动态的平台,加强与海内外专家学者交流,提升学院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学院也将以会议为纽带,继续推动与海外高校建立深入广泛的合作关系,为我国乃至世界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