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逐梦空天 相聚交大 | 航空航天学院2024年暑期优才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7-14  阅读次数:-

      7月4至7日,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了2024年暑期优才夏令营活动。活动前期吸引了全国众多大学生报名,经过院系初审,最终来自各大院校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共建家园组织

      为了引导同学们尽快融入,学院在7月4日上午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暨营员见面会。

 

      空天学院副院长陆蓓鼓励同学们关注国家重大需求,投身空天报国事业。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浦黎介绍了上飞院的相关情况,勉励同学们结合自身优势投身大飞机事业。通过专业教师报告,同学们进一步各系、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莫航班、商飞班、川院班、直博生和致远荣誉计划等特色办学项目。

      7月4日下午学院组织夏令营营员参观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商飞发展历程纪录片,对中国民用航空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互动问答,大家了解了商飞的核心业务和企业文化,并参观了ARJ21、C919、远程宽体客机的客舱模型。

 

了解交大,​感受航天精神

      7月5日学院组织夏令营营员参观钱学森图书馆。1929年钱学森以入学考试第三名的成绩考入交通大学。从此,交大留下了一代“学神”从青葱岁月走向航天报国之路的足迹。

      展厅里每一处布景和细节无不展示着钱老认真细致的科研态度和矢志报国的崇高追求。归国途中的艰辛和坎坷,充分体现了钱学森同志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回顾钱学森光荣壮阔的一生,同学们深入学习了钱学森的光辉事迹与伟大品格。

      通过实地走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科研工作,参观了民机结构强度综合实验室、智能卫星技术中心、高超声速风洞、先进航空与智能信息实验室、空天动力创新实验室等,老师们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工作、研究成果,对同学们请教的问题进行互动解答。

 

 

 

走进空天,满载希望与收获

      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员们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笔试和面试。面试专家对同学们的理论基础、专业技能、科研潜力、创新潜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位营员表示:“我可以感受到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和良好的培养机制。在营期间,通过研究生培养计划介绍和细致的后勤服务等方面,我深刻认识到:这里有着一流的专家、一流的实验室和众多高端学术讲座,参观交流活动很丰富。学院有比较成熟且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很期待可以加入到交大空天学院大家庭。”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一位营员表示:“通过学院举办的夏令营,我们度过了一段真诚快乐的时光。这里的学生个个出色优秀,身手不凡。不仅认识了其他高校的优秀学生,在彼此碰撞交流中,也认识到不足,取长补短。这是我想选择交大空天学院的一个原因”。

 

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

跟我们一起逐梦空天

在明年9月与我们相聚空天院!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