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机关党支部与航天803所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6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员代表共赴航天803所参观调研,与803所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活动邀请了803所资深老专家王培垣研究员讲述航天故事。王培垣结合个人航天经历,从童年记忆讲起,分享了自己学业和工作中几次重要转型,启迪与会师生党员走好人生路。中国航天事业是在国家经济、技术大幅落后的基础上艰难起步的,以王培垣为代表的一大批老一辈航天工作者克服了种种困难,为航天事业做出了开创性的巨大贡献,创造了辉煌的成绩。

  

      针对师生提出的成长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王培垣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分享了“向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的宝贵经验,勉励青年一代守住初心,努力提升综合能力与合作能力,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脚踏实地为国家做出贡献。

      跟随老一辈航天人追溯航天往事,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国使命。聆听“声入人心”的微党课,与会党员同志们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更加坚定。鲜红的党旗前,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展示大厅内,深入了解各类航天器的关键技术与发展历史,将理论知识与行业实践相结合,大大提升了研学效果,厚植了航空航天情怀。

      调研交流期间,空天学院机关党支部与803所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续签了结对共建协议。两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共建平台转化为发展势能,高效助力航天强国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