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交大院系探秘 |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云端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阅读次数:-

 

      为了让广大考生及家长了解学院的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办学空间、人才培养、就业深造等方面情况,航空航天学院于6月17日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举行了本科招生咨询会暨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安排了学院介绍、专业介绍、科创实践介绍,航空宇航教学实验室介绍、学生和教师代表发言及在线互动交流6个环节。

      教学副院长陆蓓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和就业等方面情况。交通大学早在1935年成立航空门,是中国最早开办航空航天高等教育的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培养了一大批航空航天领军人才。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成立于2008年,以建设全球一流、国内顶尖的航空航天学院为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陆蓓代表学院向广大考生发出邀请,欢迎有志于从事航空航天领域的同学们积极加入,共同为祖国和全人类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飞设系主任田伟报告了学院本科专业,详细介绍了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整体方案、课程设置,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情况。

      教学办主任周翔展示了学生科创实践成果。通过交大“思源一号”卫星发射、多模态飞爬无人飞行器、无人机安装窗户清理机器人、目标检测与跟踪技术、直升机旋翼前飞流场模拟等视频,带领大家了解学生在科研实践方面取得的丰富成果。

      通过云视频,教学实验室张晓晖老师带领大家了解航空宇航实验室的方方面面,沉浸式感受了航空航天的魅力。

      2019级莫航班本科学生彭茁越分享了参与学院同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合作的国际化项目,赴莫斯科航空学院学习、生活、科研的留学经历。

      2018届本科毕业生、在读博士生王士壮从学习生活、科研实践、个人成长等方面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航空航天学院九年的“空天故事”。

      2020级博士生左宗成从开展社会服务、实地测绘、访谈调研和科研实践等方面,分享了由学院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挑战计划项目“北斗探青甘”的精彩体验。

      2013届本科毕业生、留美学成归国加入学院的印子斐老师以自己所在本科班级为实例,解读了学院的办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学习资源为支撑,让每位学生在交大得到充分的学习和锻炼,培养成为航空航天领域的栋梁之才。

     活动最后,参会教师与考生、家长在直播间内进行了互动,围绕学院的专业课程体系、学业以及未来的升学、就业等问题展开交流,全方位为学生和家长进行指引和解答。

 

意气风发最少年

欢迎各位考生加入航空航天工程专业

我们在这里等你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