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以学促干,齐建新功——中国商飞试飞中心来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阅读次数:-

      6月14日,中国商飞民用试飞中心主任李彤、党委书记戴航、专业总师米毅等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双方在航空航天学院进行了共建交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试飞中心党群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科技与信息化、试飞工程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来访。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航空航天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出席此次交流活动。

      奚立峰与来访单位会谈时指出,近几年,上海交大与试飞中心在产学研合作中取得了诸多成果。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双方将继续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在攻克“卡脖子”难题方面,进一步加强协调衔接,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快发展步伐。在人才梯队建设方面,进一步开展专题研究和系统剖析,加强科研骨干双向交流的同时,输送高质量毕业生,携手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征程中齐建新功。

      座谈交流中,双方一同观看了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大飞机事业纪实》。专题片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飞机事业的关心指导和殷殷嘱托,中国商飞历经15年攻坚克难,取得一系列成果,迎来中国民航业重要的里程碑。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胡士强表示,中国商飞是航空航天学院重要的合作伙伴,多年来学院与商飞一路同行,共同推动和见证了中国大飞机事业的发展,期待学院与试飞中心加强紧密交流,推动合作迈上新高度。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党委书记戴航表示,航空航天学院为大飞机事业贡献了重要力量,希望通过主题教育调研,试飞中心与航空航天学院加强互动交流,探讨在产学研用方面的合作,推动产出实质性成果,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戴航和胡士强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领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和试飞中心工会主席、党群工作党支部书记王倩分别报告了两单位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分享了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

  

      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航空航天学院与试飞中心聚焦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度座谈。试飞中心CR929-600总工程师、试飞工程技术二级专业总师米毅介绍了试飞中心技术研制工作情况,以及商飞与交大共建的上海民机试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张博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双方共同探讨了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的方案。

      李彤指出,试飞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与航空航天学院的日常交流,建设强有力的合作平台,做好课题梳理和对接,凝聚优势资源,一同推动各项任务的顺利落地。

      胡士强表示,航空航天学院会密切协助试飞中心的各项建设任务,继续在工程能力建设、科学技术创新、专业人才培养、优秀毕业生输送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坚定不移地助推大飞机事业。

      2008年,伴随大飞机项目落户上海,上海交通大学成立了航空航天学院。一路同行十五载,上海交大与中国商飞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航空航天学院为C919、CR929、ARJ21等重要型号任务提供了大量技术支持,向中国大飞机事业输送了百名优秀毕业生。

      如今,C919已实现常态化商业运行,未来还将有更多国产大飞机飞上蓝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交大空天人更觉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宽同中国商飞的合作,充分加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大飞机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