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第十一期人才培养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06-09  阅读次数:-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航空航天学院于2023年5月31日开展了第十一期人才培养工作坊活动。本次工作坊围绕“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的主题展开交流,吸引了二十多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由副院长陆蓓主持。

    本次活动的嘉宾——著名流体力学专家、原台湾淡江大学副校长冯朝刚教授,结合自己从教50多年的经验,言传身教展示了教师如何讲好一堂课,如何启发学生收获学习的快乐、领会科学的奥秘,认为做好一名好老师,专业素养、教学热情和活力缺一不可。围绕教学理念、课堂形式和讲课技巧等方面,冯朝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让在座教师深受启发。

      随后,冯教授向学院赠送了淡江大学校旗作为纪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与副院长陆蓓向冯教授回赠了交大特色的礼物,双方愉快合影。

 

嘉宾简介

      冯朝刚,湖北武汉人,获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UCSD)机械及航空硕士,斯坦福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师学位,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航空航天博士学位,分别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Prof.M.Van Dyke、美国工程与科学双料院士 Prof. J.D, Cole,该两位教授也是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过的最杰出的学生。冯朝刚曾任淡江大学机械工程研究所教授、航空工程系教授兼系主任、工学院院长、学术副校长兼国际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两岸学术合作项目组召集人。曾在大陆多所著名高校讲学交流并获聘北京航空航天顾问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专长为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高等工程数学、摄动法与相似法在力学之应用,教学与研究经验丰富。曾遍访世界各国一流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亦曾应邀至以色列IAI飞机公司、加拿大庞巴迪飞机公司、美国波音飞机公司、俄罗斯莫斯科盖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科学院、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海参威远东国立大学访问交流。现职为淡江大学航空太空工程学系终身荣誉教授,目前仍在研究与教学的第一线工作,每学期讲授高等工程数学、流体力学等课程,深受学生好评。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