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沈强荣获2022年校“十佳班主任”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10  阅读次数:-

       2023年1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十佳班主任”评选活动于线上举行。航空航天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2020级莫航本科班班主任沈强老师获评2022年度“十佳班主任”称号。

       沈强老师为我院长聘教轨副教授、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交大-莫航双学位项目硕士航天方向负责人。作为青年海归人才,他心系桃李、关心学生,兢兢业业担任2020级莫航本科班班主任工作。

 

价值育人,让航天精神引领成长方向

       沈强老师耕耘于育人一线,坚持德育为先,以航天强国引领学生成长。自担任班主任以来,沈老师定期召开班级讨论会,与学生交流学习生活感受,指导同学进行学业规划。为培育青年学子的航天热情,沈老师多次联系航天研究所,组织安排参观体验,带领同学们走出课堂、踏入工程一线,鼓励空天学子立志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交大力量。

 

学术育人,让科技创新照亮前进脚步

       沈强老师坚持在科研道路上引领学生,以专业所长让学生体会航天专业的魅力。沈老师在班级范围内定期开展学术交流会活动、组织科研经历分享,营造积极参与科研的良好风尚。在沈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班级同学收获颇丰,在国奖、专项奖学金和科创竞赛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他曾指导学生成功立项䇹政项目,指导学生参与交大首颗学生卫星“思源一号”的姿轨控制系统设计,保障卫星任务顺利实施。

 

文化育人,让协助精神构建友谊桥梁

       针对莫航班的学生特点,沈老师积极助推中俄文化交流,为中俄学子搭建学习沟通平台。沈老师耐心帮助俄罗斯学生制定学习方案,融入交大生活学习节奏。在节假日,他牵头组织班级集体活动,带领中俄同学参观科技馆等,用实际行动促进莫航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沈”耕细作育桃李,高飞远举助星“强”。沈老师坚持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在育人前线深耕细作,言传身教践行空天精神,托举群星闪耀于苍穹之上。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