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20日,航空航天学院召开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

 

       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作学院秋季学期工作报告,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上半年总体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工作重点作出部署。上半年,面对疫情的考验,空天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引”、“育”并举,人才梯队不断优化;在教学工作上,招生、培养各个环节稳扎稳打;在科研合作上,重大项目申报持续推进、校地合作不断加强;在学生工作上,就业引导成效显著,涌现多位优秀典型;在国际合作上,莫航项目获批教育部专项,AS获批科协“海归期刊”;在非全日制工作上,招生培养质量持续优化……在下一阶段,学院工作将主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进行,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行业重大需求,大力推动有组织科研,聚焦推动学科建设、三全育人、内控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各重点工作。吴树范勉励全院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围绕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继续彰显“交大精神”。

 

       党委副书记陈方解读了新修订的《航空航天学院教职工聘期考核管理办法》。新版考核管理办法突出党管人才的基本原则,坚持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综合考核与关键指标相结合,分类指导与分层次考核相结合,严把考核对象的政治立场、思想素质、师德师风,强化教书育人、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

       副院长陆蓓解读了《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方法》,并对指导性原则、操作办法及常见疑问进行了解释。以促进学科建设为目标,坚持全院层面的资源优化配置,分配办法也将持续优化。

       副院长张博对高质量(A类)期刊目录进行了讲解。学院聚焦航宇学科A类期刊,分五档次梳理了A类期刊,服务于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需求。此外,张博还对《航空航天学院科研奖励管理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对不同成果类型对应的奖励方式进行了解释。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胡士强进行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卫星导航、大飞机制作等九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学院服务的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随着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并肩携手,广大青年教师接续奋斗,共同迎接航空航天事业美好的明天。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