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2020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阅读次数:-

      为严格管理和规范学位论文的中期检查环节,了解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工作进展、总体进度、结构框架、疑难问题和后期规划等问题,航空航天学院于6月11日举行2020级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中期检查汇报会,共32名硕士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出席会议的有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来自中国商飞、航空工业、上海电气、航发商发等多家单位的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会议由教学管理办公室教学秘书李新主持。

 

  

 

 

      李新宣读了本次中期检查会详细流程、内容和分会场汇报安排。

 

 

      战兴群向到场师生提出了四点建议。强调了中期考核的重要性,指出中期考核是硕士研究生培养阶段的重要环节,是规范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考核主要包括硕士生的学业完成情况、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学术成果完成情况、个人总结和导师总结与评价等。

 

 

      中国航发商发市场客服中心副主任戎翔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回顾了过往与交大共同开展的科研活动,感谢老师们与学生们的辛勤付出,为研究生讲述了自己曾带过的学生在科研、工作、创新等方面的优势,督促校外导师平时要与学生定期交流,讨论论文进展、专业文献查阅、开题报告和专业技术等情况,指出校外导师在指导研究生的同时也可以提升自身对行业研究和技术动态领域的知识。

 

 

      吴树范作会议总结发言,指出中期检查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全体研究生要高度重视,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的任务,学院始终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首要培养目标,期望大家在学院读研的过程中要注重培养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不断总结论文并形成成果,在实际工作中结合自己工作方向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读研的这段过程来达到提升自己、助力自己未来职业发展的目的。

 

      本次研究生中期检查汇报围绕研究生论文中的具体问题和结构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和思想碰撞,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中期检查的质量和水平,体现了研究生中期检查的本真目的,反馈并解决了研究生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师生收获颇丰,提升了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保障了学位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