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就业引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阅读次数:-

      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给2022届就业工作带来巨大挑战。航空航天学院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就业引导工作。

强化线上指导,提升就业服务效能

      做好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心理预期,充分做好求职准备。学院实施“一生一策”动态跟踪,建立就业工作台账提供“一对一”就业咨询服务,重点关注有就业意愿仍未就业的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联合导师、企业精准对接,尽最大努力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系统排摸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及考研情况,着力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指导学生的简历撰写和面试技能;加快推进就业线上+线下合力,积极推动网上签约,定期整理学生就业手续办理需求,思政教师收集后统一前往就业中心办理。

开展线上活动,确保就业指导精度

      针对疫情形势发展状况,转变就业工作思路,通过开展就业线上系列活动,全面推进就业引导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就业指导不缺位,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为了帮助2023届研究生尽快熟悉就业工作过程和结点,引导同学们尽早进行求职规划,从容应对求职面试,顺利开启职业生涯。3月30日,航空航天学院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及就业典型分享会在线上举行。就业指导老师向2023届研究生介绍了空天学院近年来的毕业生去向、就业单位行业分布等情况,并就生涯规划、简历制作提出具体建议。2022届就业典型学生分享会上,研究生庄皓琬、魏东、邓宏坤、罗悦分别入职中国航发商发、航天八院八〇三研究所、四川选调生及本校读博,他们作为毕业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经验与择业历程。

      为了推进学院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同学尽快了解就业形势、感知行业现状、增强择业意识,学院将陆续开展“匠心沙龙”线上主题分享。4月6日,航空航天学院“匠心沙龙”第一期邀请到航空航天学院2009届校友、中国商飞项目管理研究团队负责人董大为学长,做“理想与坚守,大飞机人的职场成长之路”的主题分享。4月13日,航空航天学院“匠心沙龙”第二期邀请到航空航天学院2010届校友、中国航发商发公司适航质量部部长助理张建鹏学长,做题为“许蓝天以初心,与项目共成”的职业发展主题分享。

      为应对疫情给学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确保学生就业基本稳定,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就业指导及帮扶计划,持续拓展就业市场,精准推送岗位信息;积极举办线上活动,深入开展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就业能力培训及心理讲座,疏导就业焦虑情绪;重点关注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群体毕业生就业。保障2022届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助力2023届毕业生尽快调整状态、找准定位,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规划就业目标和方向。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