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和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大飞机国家战略,为行业培养具有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一流人才,2021年春季学期中国商飞上飞院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资深专家团队为航空航天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设《民用飞机机体设计与验证》课程。作为该课程的一个实践教学环节,4月21日下午,在上飞院陈保兴副所长、张鹏飞专业总师、彭国辉部长,航空航天学院徐武等老师的带领下,学院14名研究生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和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参观学习。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商飞“一个总部、六大中心”的整体布局规划。随后,大家来到停机坪前,听取运十、麦道、波音飞机的介绍,并登上运十了解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第一架大型喷气客机的内部设计以及老一辈航空人如何在艰苦环境中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他们“永不放弃、航空报国”的精神激励着航空人奋力走好新时代大飞机事业新长征路,同学们深受鼓舞。

 

 

      在总装制作车间,聆听了工作人员和授课团队老师对我国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支线飞机的设计理念、研发历程、总装流程、交付运营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实地了解了“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科技中国梦,车间内6架正在总装的ARJ21飞机以及“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16字标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大家来到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老师和同学们走进 C919的01架静力机内部,现场讲授和学习了C919飞机机体的结构形式、选材、细节设计、传力路线,试验方案和技术等多方面的知识。最后,强度所刘小川副所长介绍了强度所的发展历程以及新世纪以来强度所为中国航空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提到我国航空事业的建设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高素质人才的支持和长期坚守,希望有更多的交大同学能够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现场参观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飞机机体设计理念、结构特点、试验验证方法的理解,感受了大飞机精神,对我国的大飞机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