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设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钱学森精神,奋进新时代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钱学森逝世十一周年之际,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在11月12日联合开展了“传承钱学森精神,奋进新时代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飞行器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方主持。

      活动邀请钱学森图书馆研究馆员张现民为师生做《追寻钱学森在美国的成长,探寻“钱学森之问”的背后真谛--从冯卡门的航空航天情缘谈起》的主题报告。张现民在聚焦“钱学森之问”的同时,重点介绍了冯卡门这位航空航天领域最杰出的元老之一,以及他漫长科学生涯中的传奇色彩。冯卡门精力充沛,性格开朗,既擅长辞令,又富有幽默感;他阅历极广,到过世界上很多国家,与世界上许多大科学家有密切交往,被誉为“航空航天时代的科学奇才”。 张老师生动地讲述了冯卡门的个人经历、对学生的培养及其科学研究的方法,对我们当下人才培养和科学创新提供了很大启示。

 

 

      报告结束后,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进行了午餐交流会,交流了聆听报告的感想。教工党员对学生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结合自身的经历为研究生党员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午餐过后,支部组织党员、新晋教师和入学新生在交大赛艇码头进行了皮划艇党群团建活动。在教练的指导下,师生们学习了上艇、握浆、起浆的技术要领。在多次练习和实践中,逐渐掌握要领,在默契配合下完成了一次次往返。本次皮划艇运动让参与师生们感悟了团结协作集体主义精神,提高了沟通力和决策能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与会党员和群众不断探索钱学森精神在当代教师支部党建中的价值引领作用,将持续学习、继承和发扬钱学森精神,将空天报国情怀与求实创新相结合,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奋进新时代征程,不断取得新成就。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