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致敬最美守护者 | 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陈尔真做客“仰望星空”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次数:-

      4月15日,航空航天学院线上“仰望星空”系列学术沙龙迎来第五期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陈尔真主任医师讲授“综合性医院如何应对突发传染病防控-武汉抗疫及航空救援的思考”。

 

 

      陈院长讲述了此次疫情作为一次灰犀牛和黑天鹅事件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以及作为逆行者的他在武汉所亲历的种种事件,分析了医疗体系在平时和战时建设的重点,并对未来疫情的发展和防控方向进行了讲解。

 

 

      讲座之中,师生共同探讨了在国内疫情趋稳,国外疫情增长迅猛的情况下,如何做好陆上口岸的防控工作、航空医疗救援中可防疫的飞机以及配套医疗设备的设计和制造工作。陈尔真还分享了如何在应急情况下快速组建医疗队伍、建立临时党支部、开展抗疫攻坚战的鲜活案例。

      疫情之下,我们致敬逆行者。通过这样一堂现实案例课,师生真切地感受到武汉疫区攻坚克难,实现“战疫”胜利的不易,也为坚持长期抗疫做好了准备。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