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稳中提质显韧劲 奋楫扬帆再出发 | 航空航天学院举行2019年度考核大会暨四届三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8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顺利举行2019年度考核大会暨四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党政办副主任沈丽丹,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

 

 

 

      沈丽丹代表学校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及正职考核与测评。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做院领导班子工作述职,并进行个人述职报告。以“稳中提质显韧劲 奋楫扬帆再出发”为题,围绕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吴树范总结了学院本年度各项工作亮点和突破,特别提出教职工支部建设成果初现、国自然基金获批及重大科研项目有所突破、专业学位毕业生重点行业就业率大幅提升、莫航合作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对管理班子及全院教职工提出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全院教职工在学校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下进行民主测评。

 

 

 

      戴宝印对学院工会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感谢学院对校工会的大力支持, 并介绍了校工会在关爱送暖、普惠教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院工会主席张迎春做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工会2019年度工作情况,提出2020年工作计划。

 

 

      大会表彰了航空航天学院2019年度优秀教师,胡士强、吴树范为获奖教师颁奖。

      副院长战兴群、肖刚、陈方,副书记张昆鹏、葛阳分别做工作述职,围绕分管的教学、科研、党建、人事、思政、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报告。

 

  

 

  

 

 

      战兴群报告了国际化办学及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完成情况及重点工作,着重总结了莫航项目进展、师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情况、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成果,并提出下阶段行动计划。张昆鹏围绕基层党建、师资队伍、文化宣传、非全日制教育等工作展开报告,着重报告主题教育、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强调学院教工支部建设成果初现、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非全日制教育全面推开。葛阳总结了学生工作队伍情况,从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专业兴趣、夯实就业引导三方面回顾了2019年学院的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大学生科创有斩获、主题教育有收获、核心单位就业有突破。肖刚回顾了2019年学院在国自然基金、经费体量、论文专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总结了科研管理情况,提出2020年科研规划与建设。陈方报告了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等工作情况,特别是教学运行建设、培养环节联动、莫航班课程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结束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民主测评。

 

 

      胡士强作大会总结。他对学院教师及管理人员在2019年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领导班子向全院教职工表示感谢。胡士强指出,2019年,学院在科研立项、莫航项目、教工党建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非全日制教育、文化宣传、科研管理等管理工作也稳中求进。2020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政策环境和外部局势都将发生调整和变化。学院将遵循校党委建设双一流高校的路线方针,坚持“量质并进,以质为先”,重点加强课程思政、国际化人才培养、重大科研任务、文化氛围营造等工作。胡士强鼓励广大教职工坚守岗位、潜心工作,在空天院收获成长、快乐、幸福和收益,秉承韧性,携手共进,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推动学院快速良性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