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大国起飞,结对共行——总体与气动设计研究生党支部同中国商飞试飞中心试飞工程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阅读次数:-

      为深入了解大飞机产学研,加强支部密切交流,提升号召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空天报国理想信念,11月29日,航空航天学院总体与气动设计研究生党支部赴中国商飞试飞中心,同试飞中心试飞工程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肖刚,试飞工程部门助理王翊,以及两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两支部参加了试飞中心与上海交大之工业强基项目子专题进展交流会。肖刚介绍了工业强基项目的总体情况及进展,鼓励两单位通过党支部共建等平台开展交流。为加快大飞机取证速度、提升国家试飞技术能力,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申报了民用飞机空地一体化试飞验证平台项目。试飞中心负责试飞模拟器研制和试飞验证平台集成调试,上海交大负责平台原理样机系统和空地对比监控与决策支持系统的研制。项目完成后,成果可用于提升试飞效率,保障试飞安全,推进智能试飞。

      交流会后,党员同志们进行座谈。试飞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试飞中心的岗位设置、工作内容和职业发展路径等,分享了在试飞中心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同学们咨询了求职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双方围绕就业方向、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

      双方互赠学习书籍,党员同志们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丰富自己、完善自己。两支部报告了本年度“共行计划”活动开展情况,交流了下一年度活动方案。

      通过本次活动,空天院总体与气动学生党支部和商飞试飞中心党支部增进交流,同学们通过深入了解大飞机产学研项目进展及成果,更加坚定在科研学习和就业选择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大飞机事业做贡献,在空天强国路上实现个人价值的理想信念。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