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次数:-

      10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及全体机关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杜梅主持。

 

 

 

      杜梅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她以电影《闪闪的红星》片段开篇,结合自己去井冈山参观学习的感受,讲述了红军女干部曾志、革命烈士肖劲、红军师长张子清的感人故事。她指出,革命年代,共产党员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纯粹的初心、强烈的使命感,时代变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初心和使命感没有变。勇担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仅要坚持职责担当,也要勇于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体机关党员要勇担使命,党育才,为国育才,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她强调,机关管理服务水平的高低决定学院的治理水平和运转效率,因此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业务学习,形成机制提高效能,找差距抓落实。最后,她还分享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心得体会。

      杜梅宣布了关于机关支部调整党小组成员的通知。

 

 

 

 

      党小组组长汇报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检视分析问题症结,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从而达到深刻检视剖析、砥砺初心使命的目的。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张昆鹏为十月入党的王禹同志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张昆鹏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要找差距,要保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先进性体现在提升工作标准,把业务做出特色;纯洁性体现在意识形态,应当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思想。希望同志们对照党章党规找出差距,抓好落实,积极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学院机关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