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融合创新 空天追梦”紫竹ET交大空天上海航空航天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双创峰会暨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次数:-

 

      6月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融合创新 空天追梦”紫竹ET交大空天上海航空航天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双创峰会暨成立仪式顺利举行。空天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肖刚,紫竹高新区常务副总兼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光,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大装备产业处主管宋鹏晨、等70多名政府代表、高校学者和企业高管参加了本次盛会。

 

 

 

      吴树范为活动致辞。他提出,航空航天产业是国家战略支撑性产业,闵行区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交大空天院强大的科研实力与人才培养水平、紫竹产业集聚高地的硬件条件和政策优势,都将促进空天院的技术成果在紫竹落地开花,助推航空航天产业向前发展。

 

   

 

      仪式中,吴树范和夏光共同为“紫竹ET交大空天上海航空航天产业联合创新中心”揭牌。创新中心定位于服务国家航空航天创新发展的战略需求,遵从军民融合发展的指导路线,依托上交大空天院技术创新软件实力和紫竹国家级高新区、紫竹创业孵化器双国家级产业孵化生态体系,强强联合进一步提升紫竹专业军民融合孵化服务与上交大空天院的产学研协同创新能级,凝聚产业高端人才智库,融合创新,共同推动军民融合产业蓬勃发展。

 

   

 

   

 

      航空航天产业军民融合发展是此次峰会的核心主题。主题论坛环节中,4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思考航空航天产业军民融合发展趋势。刘晋豫以《国防科技工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为主题,阐述军民融合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时代新形势下国防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思路,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观点。吴树范以《微纳卫星与商业航天发展概述》为题,介绍了微纳卫星的技术特点、市场应用和发展趋势,分享了关于未来商业航天发展的思考。王孝忠以《用创新求生存 靠创新谋发展》为题,从民营企业开展军民融合创新的角度出发,分享自己和苏州东菱公司的成长经历。钟金国以《发挥“五支力量”整体优势,加快长三角地区国防科技创新步伐》为题,从中国国防建设历程角度,讲述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国防装备创新的发展。

 

 

      目前,闵行区正积极努力创建“全国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提出“一体多翼一基地”的建设总方针,作为总方针的重要孵化载体,上海交大空天院与紫竹创业孵化器的强强联手,将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提升军民融合产业集聚效应,持续助力空天院建设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