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交大-莫航硕士双学位项目学生赴俄罗斯克里米亚参加工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阅读次数:-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硕士双学位项目的50名中俄学生参加了在俄罗斯克里米亚阿卢什塔市教育中心举办的“2019年阿卢什塔工程研讨会”。

 

 

      本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展示参与国际团队工作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家适应在国际环境中开展学习和实践。“全球化进程促发了生产技术的进步。如今,世界中处于领先地位的项目都是由全球最好的专家组成的工作团队。其中,以中俄宽体客机CR929项目为代表。”带队教师Alexander Khvan说。

      为促进中俄学生深度交流,活动组织者将两国学生混编分组,布置了实践任务——设计开发无人驾驶飞行器(UVA),制定一份商业计划书和财务计划,并探索数字生产技术对实施项目的最佳应用。

 

 

      在规定时间内,各小组分别完成任务,并向评审团汇报成果。评审团成员、莫航材料系副主任Andrey Rypetskiy点评道:“观察并亲身参与研制的经历是非常有趣的,在此过程中,小组成员们依靠各自专业能力解决问题并逐步克服障碍,通过努力收获良好的团队合作成果。”

 

 

      在到达阿卢什塔之前,所有同学都在莫航接受了相关先导课程,包括参观制造实验室,熟悉数字化生产基本术语,以及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无人驾驶飞行器等。每节课上,老师都会在课堂中安排特定环节,解决与项目相关的实践应用问题,让同学们将所学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飞行器设计、配置管理等知识应用到无人机项目中。

 

 

      本次在阿卢什塔的实践活动中,各小组根据理论研究结果和预先准备的装置,制作出了无人机模型。活动最后,同学们放飞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模型。通过这次活动,每一位同学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各小组也收获了单项荣誉。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丁璐说:“这次旅行非常令人难忘。我们设计了一架无人机,拍了一部短片,欣赏了美丽的黑海。旅行中又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拥有最美好的回忆。”

 

 

      Andrey Rypetskiy说:“阿卢什塔工程研讨会等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国际团队中积累了工程实践经验,这将是未来推动中俄教育和科技领域交流的重要保证。”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