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19-05-07  阅读次数:-

      4月30日,航空航天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程骄杰、副书记张昆鹏,各系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昆鹏主持。

 

 

      组织员赵沐阳汇报了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使用的情况。她梳理了学院的党员发展计划,系统讲解党员发展工作的环节与步骤,各支部进一步明确该项工作的规范化要求。赵沐阳向各支部报告了党费测算标准及缴纳方式,对党费使用范围和使用方式做了具体说明。

      宣传干事赵晶晶报告了学院党委中心组及各支部5月份学习要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相关精神以及办学实际,学院制定学习任务,各支部将开展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活动。

      机关、飞设系、信控系、推进系、临近空间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机关党支部与校资实处联合开展“提能力,优服务,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PPT培训和实验室安全讲座;飞设系开展“立德树人,价值引领,育行业可用之才,为学科发展增色”主题党日活动,探讨教书育人路径,解读校院科研政策;推进系集体聆听了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孙保卫少将的专题报告会;信控系汇报了党员发展工作,计划深入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活动;临近空间根据实际情况,分地分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听取汇报后,张昆鹏提出,各支部要瞄准“三化”问题,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特别是在党员发展、谈心谈话、理论学习、文化宣传等方面加大投入。

 

 

      程骄杰作会议总结。他首先传达学校党委在巡察工作中的反馈意见,肯定了学院基层党建扎实、人才培养规范、班子作风优良、国际化办学有特色,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程骄杰指出,各支部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聚焦学科建设,创新思路,积极作为,解决师资引育、教学质量、课程体系建设、重点行业就业率等实际问题,着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