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共展中俄文化,同享空天盛宴”第二期中俄文化交流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

 

      4月18日晚,以“共展中俄文化,同享空天盛宴”为主题的中俄文化交流活动在航空航天学院一楼咖啡厅如期举行。空天院五十多名中俄学生踊跃参加了文化交流。党委副书记葛阳、莫航班班主任陈泳、团委书记汪璟琳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在中俄两国经典曲目《霸王别姬》和《天鹅湖》中拉开序幕,婉转动听的曲调带领同学们感受了两国风情。婀娜多姿的中国舞蹈、华夏风景和中国象棋介绍、悠扬悦耳的吉他弹唱《Skinny Love》……精彩的节目、精湛的演技,扣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弦,传递着中俄文化的无限魅力和多姿多彩。压轴节目是由俄罗斯同学们带来的短剧表演《The Gift of the Magi》,节目把欧亨利的短篇小说展现得淋漓尽致,演员们投入的表演和感人的故事结局引起了观众共鸣。

 

 

 

      游戏互动环节,“‘筷’乐传球”项目不仅锻炼了大家相互合作的能力,还考验了选手们使用筷子的功底。京剧脸谱DIY环节,同学们发挥各自想象力,沉浸在创造的乐趣中,互相交流绘画的想法。

      航空航天学院莫航班致力于为中俄宽体客机培养精英人才,是中俄高校合作办学的典型案例,是深化中俄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中俄学生大大增进彼此文化了解,更深化了学生友谊。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