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18年春夏学期党委工作会议 暨“立德树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16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在空天大楼A216室召开2018年春夏学期党委工作会议暨“立德树人”工作座谈会。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程骄杰作党委工作报告。程骄杰总结回顾了2018年春夏学期党委各项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三重一大” 决策制度、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握改革方向,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立德树人”工作成果取得新突破,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国际合作办学进一步深化;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员发展质量,创新形式,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学院飞设系党支部在全校大会上做报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文化内涵,发挥群团组织功能,丰富学院师生文化生活,科普教育工作打造学院公益特色品牌。

    程骄杰指出,金秋九月,学院将迎来建院十周年。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心聚力、不断创新,在建设具有交大特色的空天学科发展之路上继续探索,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学院下一个十年的建设和发展中。

​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展开讨论。胡士强副院长讲述了清华大学毕业生投身西部地区潜心研制物流无人机的感人案例,并建议学院党委组织空天情怀培育的专题调研;肖刚副院长建议学院与毕业生加强联络,不仅要关注一次择业,还要关注二次、三次择业,定期组织毕业生与在校生的交流活动,用师兄师姐的成长历程感染在校生,同时应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培养学生的世界眼光和家国情怀;张昆鹏副书记提出要加强价值引领,探索相应的工作机制,建议建立党委委员参加学生班会的机制。

    此外,参会人员还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十周年院庆等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会议最后审议了2018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经投票表决,决定同意吸收郑似玉、李忠威、张天佳、李子佳、喜宏智、黄冀鸿、龚政、丁东明、帅欣成、沈佳雯、张承玺11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意叶海涛、吕涛、周航、钟昊文、梁宽宽、顾定一、罗佳杰、罗昊8位同志按期转正。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