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学生赴华东空管局就业考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

       为了充分了解行业需求,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及就业视野。2018年5月23日下午,就业指导老师汪璟琳带队,携航空航天学院20名学生前往中国民航华东空管局上海区域管制中心参观学习,受到空管局领导热情接待。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华东空管局宣传片,同学们对空管局性质、意义以及主要职责有了初步认识。民航空管局是民航局管理全国空中交通服务、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航空气象、航行情报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有:拟定民航空管运行管理制度、标准、程序;实施民航局制定的空域使用和空管发展建设规划;组织协调全国民航空管系统建设;提供全国民航空中交通管制和通信导航监视、航行情报、航空气象服务,监控全国民航空管系统运行状况,研究开发民航空管新技术,并组织推广应用等等。

       随后,空管局人力资源处张老师带领同学参观了空管控制大厅,对空管员的工作内容、工作条件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针对同学们踊跃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同学们在接待老师的带领下分批参观管制模拟室。在训练模拟系统上,讲解员对空中管制员的具体工作内容、操作系统界面、操作流程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使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了管制员操作的界面和方式。

 

 

       参观结束后,全体参观师生合影留念。本次实践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空天企业的相关情况,增进了同学们对企业的知识面,帮助学生们进行更好的择业就业。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