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同品中俄文化,共赏异域风情”中俄文化交流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

      4月26日晚,由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会策划的“同品中俄文化,共赏异域风情”中俄文化交流主题沙龙活动在学院一楼咖啡厅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国际化办主任李启夫、莫航班班主任陆蓓教授、秦超、专业教师陈方副教授及团委书记汪璟琳出席,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莫航班中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富含自己国家文化特色的节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中俄文化在碰撞中激发艺术的火花。

 

 

      此次活动给在座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从传承中国文化的汉服到具有历史底蕴的俄罗斯建筑,从二胡独奏《良宵》到婀娜多姿的俄罗斯舞蹈,中国学生俄罗斯留学生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节目展现了不同国家的风采与个性。现场的表演嘉宾以生动的演出带领们中俄学生感受中俄风情,体验传统文化。 

 

 

 

 

 

      表演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文化展示环节,零距离接触和感受异国文化。从体验汉服试穿、品尝中俄美食、挥笔作画作词,引来同学们纷纷驻足体验。

 

      最后一个节目是中俄同学共同合唱《喀秋莎》和《我爱你,中国》,这两首歌是中俄同学都耳熟能详的歌曲,更是中俄两国友谊的见证。激昂的旋律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

 

 

     至此晚会圆满结束,大家在一楼海报前合影留念。

 

 

      航空航天学院莫航班是中俄高校合作的新起点,是推动中俄关系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这次活动,让两国同学都能够更深入了解对方的文化背景,促进了同学交流,深化了两国友谊。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