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航空航天学院机关支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次数:-

       3月16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书记程骄杰、党委副书记张昆鹏及全体机关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杜梅主持。

 

652891278376673772

      

       会上,机关支部书记杜梅汇报了会前学习教育、交心谈心、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情况,并作了2017年度机关党支部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首先汇报了2017年度基础党建工作、十九大专题学习以及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其次针对机关支部存在的“三化”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围绕支部班子战斗力不强、党员教育管理虚化、引领机关建设作用发挥不够、党小组作用缺失等查找了支部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每位党员按照评议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机关工作,充分发扬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传统,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副书记张昆鹏对于党员评议进行指导。他指出,民主评议要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应当结合个人发展进行深刻反思,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张书记提出两点建议,第一,作为机关党员,要讲政治。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学院党委保持步调一致;第二,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服务态度好,工作能力强,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委书记程骄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首先要从思想意识上正确认识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自我批评敢于亮丑,开展批评敢于揭短,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能够指引机关支部更好地发展;其次要提升党员意识、提升战斗力。只有学会反思、加强认识的党员,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目标明确努力方向;最后,他提出三个“用心”,用心思考、用心工作、用心待人。

 

     此次民主评议会达到了找出差距、克服不足、沟通思想、推动工作的目的。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党的要求与自身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和真情,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