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2017级本科生“走进空天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3-09  阅读次数:-

       为充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指导和引路作用。2018年3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根据2017级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安排,面向学院全体2017级本科生开展了“走进空天实验室”活动。

     “走进空天实验室”活动通过科研团队介绍和实验室观摩及交流互动两大板块,旨在引导2017级本科一年级学生直观深刻地了解学院各实验室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验室氛围,基于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而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和导师,进而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及个人的未来走向。

 

 

       实验室参观活动开始前,航空航天学院11个实验室的专业老师在A299远程教室就围绕着各团队师资情况、研究方向及成果,团队在本科生指导方面取得的成果、未来指导计划,以及对本科生的工作要求等方面向2017级本科生展开了科研团队介绍。此外,肖刚老师还就我校航空航天科研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由各实验室负责老师依此带领学生参观各自实验室,进行实验室特色设备展示、演示实验过程等。

 

       活动结束后,学生将导师初选情况表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相关负责老师将根据学生意愿和导师建议进行双向结对。

       本次活动不仅为2017级本科生提供了进一步了解学院、专业和自己的机会,而且还是一次让科研融进学生生活、兴趣和信仰的引导性活动。这不仅能促使学院根据同学们的反馈意见和想法进行科研环境的改善,还能在学术舞台中构建新型的、和谐的师生关系,进而更好地引导交大青年学子对空天报国情怀的传承。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