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工程设计与实践》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18-03-06  阅读次数:-

       3月2日,由霍尼韦尔企业资深专家团队授课的《工程设计与实践》(Engineering Design and Practice)正式开课。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全球总裁张宇峰,航空事业部亚太区市场总监Jimmy Rong, 教育与培训主任张娇娜,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副院长战兴群出席开课仪式。

 

 

       张宇峰总裁首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返回母校跟大家见面。他强调,工程是不同于学术的,一个好的工程师不仅要有学术上的造诣,同时还要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经验,因此学术和工程实际的结合是非常必要的,而《工程设计与实践》正好是从工程实践的角度帮助大家深刻理解行业需求,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这这门课。

 

 

      简短开课仪式后,各位专家和领导饶有兴致地共同聆听由霍尼韦尔航空事业部亚太区市场总监Jimmy Rong主讲的第一课”Identifying Customer Values“。

     《工程设计与实践》面向在校研究生,介绍如何以市场为导向,综合工程设计等方法, 在新产品开发中实现“卓越工程”。是一门企业和高校联合,培养能将技术创新商业化的工程师的课程。课程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市场、研发、制造、采购等环节,呈现企业设计、制造及创新过程中的思维和工作方式,通过理论与案例结合教学,培养学生建立“卓越工程”概念。针对本次课程,航空航天学院邀请霍尼韦尔包括航空部总工程师肖进在内等10名资深专家针对与工程设计实际问题紧密相关的十个主题进行讲授。

     《工程设计与实践》课程的开设,充分体现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并解决企业实际需求的初衷,并为校企联合培养提供了新的模式。首次开课学院110余名研究生报名选修,研究生院表示,希望通过学院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把这门课程做成有特色,有亮点的模范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并向全校其它院系进行推广,研究生院也将全力支持课程的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