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航空航天学院机关支部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7  阅读次数:-

       11月24日上午10:30,航空航天学院机关支部在空天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机关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副书记张昆鹏及全体机关支部党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杜梅主持。

 

8551983089645012

 

       会议议程第一部分是由杜梅带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杜梅从十九大报告中,梳理出13个小标题来进行解读,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带领大家细致的回顾了十九大报告。

 

      随后支部成员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分组讨论。

 

423706208146985640

 

564221883790593352

       第一小组就新时代之“新”做了意义解读。“新”主要体现在: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与时俱进进行重大理论创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站在了“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因此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相信各位同志也能在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和努力。

 

      第二小组在总结中提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世界和中国的格局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各方面的创新。

 

       第三组在汇报中着重提到了小康的标准和恩格尔系数,强调全面二字,在于缩小各领域之间的差距,补齐短板。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经得起考验。开启新征程是指我们国家要在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提前15年实现。

 

      第四组在汇报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十分“深入人心、很接地气”,一定要树立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我们党现在共有8000万党员,作为一个大国的执政党,一定要维持其强大的组织纪律性,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防腐化堕落问题。习总书记提出要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而不懈奋斗。军队建设中,中央军委在部队里面也下达了全国最严禁酒令。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做好“三会一课”,继续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

 

       最后,程骄杰进行总结,表扬了支部党员对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对各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预示着一种调整,尤其在意识形态领域中。过去讲求民主时,是杂乱的;现在讲求民主时,是有条理的。他也提到在从严治党中,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要继续靠反腐败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地政务机关的饭局风气得到了有效遏制,而本次十九届一中全会又通过了新的细化规则。随着最严“禁酒令”的颁布,相信能使各个机关部门氛围得到进一步有效净化。习总书记说“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我们基层党员需要用这种态度去学习十九大报告,登高望远。

 

       全体机关党员通过此次会议,更深刻的领悟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必将“学”与“做”相结合,将十九大精神实质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一是要提升思想站位,努力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十九大对党的建设的具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要积极谋划下一年度的工作,将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提升工作素质,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