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2016级军训中期慰问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31  阅读次数:-

       2017年8月30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2016级军训中期慰问大会在东上院112举行。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代表学院慰问了学院全体参训师生。出席慰问的还有学院院长助理葛阳、2016级班主任徐武、2016级思政老师汪璟琳。会议由汪璟琳主持。

 

 

       本次慰问大会首先回顾了军训几日以来同学们的风采,一张张个人的军装照、一幕幕训练场景,以及由十八连十班小班长吴昊带领六位同学所展示的军训中期成果,充分展现了大家在本次军训中精神风貌。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军训小班长吴昊就训练情况,畅谈了参训学生从军容军纪到内务卫生的改变过程,发扬了不怕苦累、不惧磨炼的顽强精神。军训团参谋周昊运从国防生的角度,点明同学们军训的意义不在于学习军姿,而在于学习军人的意志,培养爱国的情怀。

 

      徐武高度表扬了同学们在军训中所体现的凝聚力,强调集体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发扬集体精神,对未来的班级建设与同学们的个人成长寄予厚望。

 

      程骄杰在寄语中表达了对承训教官和参训教师的由衷感谢,对同学们优良的军训风貌高度赞扬,对同学们从温室里的花朵转变到铿锵有力的军人姿态表示欣慰。从思想到行为的转变,不仅仅是一次军训,更多的是对于国家荣誉的思考与热爱,对于国防科技的使命和责任。他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份一往无前、团结一致的态度保持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慰问大会的最后,程骄杰及其他出席老师为全体参训同学及承训教官发放慰问物品。

 

      据悉,空天学子所在的三营18连和23连表现非常优异。截止8月30日,两个连队共拿到了三面“沙场争锋”旗,两面“内务标兵”旗,两面“军事标兵”旗。本次航空航天学院2016级参训学生在军事训练中服从指挥、意志坚定,在政工活动中积极投入,表现了坚持不懈的空天精神,展现出了军训育人的卓越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