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17年航空航天学院暑期“优才夏令营”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18  阅读次数:-

       7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暑期“优才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优才夏令营”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985高校、211高校重点学科的两百余名同学报名,最终78名同学入营。

 

 

       学院副院长胡士强代表学院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历史、人才培养、科研实力、国际交流、就业深造、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飞行器设计系主任王福新、航空宇航信息与控制系主任邵晓巍、临近空间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丽、航空宇航推进系研究员滕金芳等几位老师分别围绕各专业方向,以学科为导向介绍了各系、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科研成果。

 

 

      开营典礼结束后,学员们结合兴趣填写了专业意向表,并在学院大门合影。当日下午各课题组负责人分组介绍了课题组情况,课题组老师和学员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7月11日,学院对学员们进行了分系笔试,大家积极准备、认真对待。笔试结束之后学员们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在图书馆里,大家回顾了钱学森个人奋斗与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对祖国空天事业的奠基者们充满了敬意。下午前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车间进行参观,在C919浦东总装基地,学员们近距离参观了国产大飞机的制造装配过程,切身体会到我国大飞机事业的蓬勃发展,激发了大家投身于航空航天事业的热情。

 

 

       7月12日各系进行专业综合面试,大家积极备考。随后,夏令营举行了闭营仪式,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代表学院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对国内国际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趋势做出了简要分析,重点介绍了包括“上海交大-莫航双硕士”、“上海交大-多伦多双硕士、双博士”在内的重点国际项目,希望在座的同学能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程骄杰也诚挚邀请学员们到上海交大、到航空航天学院来学习深造。本次夏令营在师生们友好的交流氛围中结束。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