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6-11-01  阅读次数:-

      2016年10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邱思逸、王世壮、庄皓琬与大一新生分享学习经验。16级班主任徐武、思政李灿老师出席。

      首先,由庄皓琬介绍她的学习心得,她认为大学学习离不开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基础课程,课前要做好预习,标记疑难问题。在课堂中做好笔记,着重自己不懂的地方。接下来,由王士壮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作为科创达人,王士壮鼓励新生多参加一些科技创新比赛。他讲到学习和创新并不冲突,学习的目的是为了为我们的创新提供理论依据,而创新可以将我们的知识付诸于实践。然后,由邱思逸向同学们带来他的,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大学生活应该更加多元化,在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基础上,多参加一些社团,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最后,新生就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咨询了三位学长学姐,三位同学热情地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仔细的回答,充分解答了新生们的困惑。本次分享会也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之中圆满地结束。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