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和共和国的火箭事业
发布时间:2016-04-07  阅读次数:-

报告主题:我和共和国的火箭事业

报告时间:2016年4月8日(周五)14:00

报告地点:航空航天学院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龙乐豪,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国家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简介:

龙乐豪(1938.7.4-),导弹火箭专家。1963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同年分配到国防部第五研究院第一总体设计部工作。历任技术员、工程组长、总体室主任、长征三号火箭总体主任设计师;1984年任总体设计部主任,1986年与1989年先后兼任长征三号甲火箭副总设计师与总设计师;1991年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任长征三号甲、乙、丙火箭总设计师与总指挥。从事航天事业36年来,先后参加、主持、领导了七种导弹与运载火箭型号的研制工作,是我国长征三号甲系列大型运载火箭的倡导者和主要实践人之一。主持和参加五项国家重点工程中运载火箭与导弹的研制,取得重大成就。任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时,提出并确定火箭总体技术方案及51项新技术课题,主持攻克8项重大关键技术和三种火箭的研制,倡导通用化、系列化、组合化设计原则,经济快捷地研制成功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的长征三号甲大型系列运载火箭,并将15颗国内外的应用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为和平利用太空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