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 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2014-09-11 

亲爱的同学:

       我校已接收您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希望您按时办理报到手续。有关报到注意事项如下:

一、报到前信息录入

       登陆我校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www.yjs.sjtu.edu.cn/ssfw/login.jsp,申请号作为账号, 密码是身份证号)完成个人基本信息录入,并打印《个人基本信息表》一份,报到时交研究生院。

       如有问题,可电话咨询:021--34206360

二、报到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4年9月13日下午1:00—4:00

2、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东川路800号)新体育馆

三、报到手续及流程

1、在报到现场的学校财务处收费点缴纳培养费(未提前在网上支付者)。

2、本人持身份证和学位证书原件、接收函、《个人基本信息表》到研究生院现场报到点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3、到本学院的现场报到点报到并领取有关材料。

当天不能按时报到的,应提前办理请假手续(联系人:研究生院学位办张老师:jxzhang@sjtu.edu.cn)。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逾期不报到者,取消报到注册资格。

报到后,需参加学校组织的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考试时间:2014年9月16日晚上,具体考试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四、培养费

1、费用标准

       培养费标准为8.4万元(2.8万元/学年,按三年学制计算,不含住宿费、医保等其他费用)。

2、缴费

       按学校规定的标准,分学年缴纳培养费。即在第一、第二及第三学年报到注册前,分别支付2.8万元。

       超过6学年者,须重新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者重新按学年缴纳培养费。

       缴费方式(有二种)

(一)“网上支付”方式

       2014年8月11日至2014年9月9日,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缴费平台www.jdcw.sjtu.edu.cn/payment/,也可登录上海交通大学迎新网http://welcome.sjtu.edu.cn/jdyx/news/提供的链接,点击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缴费平台。

网上缴费用户名为《接收函》上的申请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如果您的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为X,请输入大写X。

       请您务必使用上述路径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缴费平台,从而避免钓鱼网站。

       请使用开通过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不限学生本人)完成网上支付。我校的网上缴费系统支持全国20多家银行的银行卡进行网上缴费。

(二)“现场缴费”方式

       网上缴费不成功的同学,可在注册当天到报到现场财务处收费窗口用现金或在POS机上通过标注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刷卡,缴纳应缴费用。

3、退款手续

       在规定的三年培养期限内中止学业者,参照《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因中途退学申请退回部分学费》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其它

1、住宿:由本人自行解决,学校不提供住宿。

2、交通:可选择以下方式到校:

(1)9月13日上午6:00至下午4:00,学校在轨道交通五号线东川路站设有接待站,可乘迎新专车直达闵行校区。

(2)在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下车,乘地铁一号线至莘庄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五号线至东川路站;再换乘江川3路或江川5路至交大站下车。

(3)在地铁一号线莘庄站南广场出站,换乘公交闵莘线至交大站下车。

(4)在上海虹桥枢纽站下车,出站后步行约15分钟,在虹桥东交通中心乘虹桥枢纽4路到东川路永平路站下车。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14年6月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