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关于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0-06-17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提高我国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育部决定设立“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并开展试点工作,我校为首批试点单位之一,为做好相关评选工作,现将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申请人必须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全日制脱产在册博士研究生(非定向、非委培生),其在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品德端正,已展露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潜力。优先支持基础学科和国家急需发展学科的博士研究生,重点资助学业成绩突出、创新意识强、科研潜力大的博士研究生。

 

二、申请及评审程序

1、申请人填写“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申请人简况表”等表格(见附件),采用导师推荐和自荐相结合,向院系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2、学院/系初评并提出学术新人奖的推荐意见;
3、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院系上报的推荐人选进行终评,按照“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学术新人奖推荐名单,经公示后,报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

 

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1、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申请人申报表
2、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申请人简况表
3、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申请信息表
4、申请人科研成果汇总表和统计表
5、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成绩单(研究生教务办审核盖章)
6、科研成果复印件(原件须经院系研究生教务办校核,校核后请申请人取回)
7、其他证明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材料

 

四、时间进度安排

1.   6月25日前 申请人将申请材料交各院/系研究生教务办;
2.   7月2日前  各院/系组织初评,结果报研究生院;
3.   7月上旬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上网公示;
4.   7月中旬    公示后无异议的候选人,学校推荐给教育部审批。

 

附件一.doc

附件二: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申请人简况表.doc

附件三: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申请信息表.doc

附件四:申请人科研成果汇总表.doc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