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平台
人机环系统工程平台
  • 科研团队:核心科研团队中有 1 名教授、2 名副教授和若干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 主要研究方向:以“人机与环境工程”学科为中心,以航空航天为主要应用领域,开展人机环系统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团队的主要科研项目有 973 项目课题“民用飞机驾驶舱人机工效综合评估理论与方法”以及与中国商飞合作的重大专项课题“C919 大型客机人为因素适航要求和符合性验证方法研究—第一阶段”。
  • 科研环境:团队所管理的研究设施面向社会开放,主要有:

      航空人为因素综合研究实验室航空人为因素综合研究实验室拥有自行开发与集成的飞机模拟系统、飞行环境仿真系统、飞行员行为及心理参数实时采集与分析系统、飞行员生理参数采集与分析系统。

      人机环系统数字仿真实验室人机环系统数字仿真实验室的核心设备是三维图形仿真系统。基于该系统,实验室开展的主要工作有:数字飞行员仿真系统、飞控系统人 - 机耦合特性研究、飞行员视觉认知机理、飞行员操纵特性、制造与维修过程中的操作特性等方面的研究。

      航空测试技术研究实验室航空测试技术研究实验室致力于开发各种非接触式测量技术,包括:飞行员行为实时监测技术、全场表面应变测量技术、流场测量技术等。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