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基地
教育部空天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教育部空天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和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支持的建设项目,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所建立的空天科学技术研究平台。中心是面向空天技术领域,集研究开发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跨学科、实体性、高层次的创新平台。在此基础上成立空天科学技术研究院和航空航天学院。

       该中心已建立了“开放、流动、联合、共赢”等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形成了技术创新和为行业开展技术服务的有效模式;联合校内和参建单位的人力资源,组建了专业和年龄结构合理、行业影响力大的科研团队和管理队伍,充分发挥了战略专家委员会作用,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与相关科研单位和行业骨干企业建立了较为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该中心已形成了“空天一体化信息网络技术”、“空天飞行器创新设计”等发展方向,并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作为组长单位先后主持和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专项任务,承担了上海市“大型民机创新工程”重大项目等。建立了大飞机研究生特班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70%以上的毕业生进入了航空航天骨干企业和科研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