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大-中国商飞国际民航研究院揭牌并举办第一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7  阅读次数:-

      2024年2月4日上午,在新春佳节之际,上海交大-中国商飞国际民航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暨揭牌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举行。中国民航局、上海市经信委等上级机关领导,中国民航大学、民航飞行学院、民航干部管理学院等民航院校领导,中国商飞公司和我校各级领导共计5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奚立峰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致欢迎辞并指出,在国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交通强国、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下,我们与商飞携手共建国际民航研究院旨在打造创新、开放、合作、共享的民航高端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并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民航研究院。

      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士强向与会领导介绍了一年多来国际民航研究院工作组调研工作和筹建情况。

      中国商飞公司商飞学苑常务副校长唐炎华向大会宣读了研究院工作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国际民航组织前秘书长柳芳,上海市经信委汤文侃副主任,中国商飞贺东风董事长、周新民总经理、吴永良副总经理,上海交大丁奎岭校长、奚立峰常务副校长、张兆国副校长,共同为国际民航研究院揭牌。

      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党组成员、国际民航组织前秘书长柳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我国将航空制造业与航空运输业并重、低空经济入列国家战略支撑产业之际,商飞和交大联合成立研究院恰逢其时、大有可为。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贺东风在讲话中指出,经过15年不懈努力,国产商用飞机已进入了规模化运营、国际化开拓的新阶段。国际民航研究院要汇聚民航全产业链、创新链的力量,推动我国民机制造业和民航运输业进一步融合发展、推动国产商用飞机加快走向全球。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