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学子获首届空天博士生大赛长沙赛区最佳选手并晋级全国决赛
发布时间:2024-01-17  阅读次数:-

      1月14日,首届空天博士生大赛复赛(长沙赛区)正式开赛。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范钇彤和邓贺方两位博士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该赛区“最佳选手”,并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首届空天博士生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指导、航空学报杂志社主办、北京航空学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鼓励空天领域博士研究生加强学术交流、分享优秀科研成果,激发创造力和凝聚力,引导博士生全面发展。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主要考察博士生的核心研究成果、科研创新突破、成果转化与工程应用前景及个人风采。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超过200名博士生报名。经大赛组委会与评审专家评审,共有60位优秀的博士生展示出了空天领域青年科研力量的风采,成功晋级复赛。

      复赛分4个赛区,本次范钇彤和邓贺方参加的长沙赛区复赛,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气动中心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6位选手,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向锦武担任专家评审团组长,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的资深专家担任评委。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7分钟PPT展示,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团现场打分,最终4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我院博士生占据半数名额,并荣获该赛区“最佳选手”。

 

范钇彤(导师:李伟鹏)

邓贺方(导师:滕金芳)

      据悉,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4月首届空天前沿大会现场进行。还将评出最佳选手奖、优秀选手奖和优秀导师奖。让我们拭目以待,预祝范钇彤和邓贺方能够赛出好成绩,展示交大空天学子的优秀风采和青春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