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博士生范钇彤获评第八届上海交大研究生“学术之星”
发布时间:2023-12-15  阅读次数:-

      12月13日下午,第八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会评答辩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博士生范钇彤获评“学术之星”。

      范钇彤,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博士生,师从李伟鹏教授。研究方向为可压缩壁湍流,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和Physics of Fluids等流体力学权威期刊上共发表13篇学术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9篇,7篇发表于Q1期刊(2022年JCR分区),个人h-index为7。担任多个期刊审稿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2次受邀参与马德里湍流研讨会。曾四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被评为上海交通大学䇹政学者、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墨尔本大学联授博士生。

      经过现场的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评委综合考虑候选人的学术成果综评、学术成果创新性、代表作学术水平并对三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10位“学术之星”和9位“学术之星”提名奖。

      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由上海交大研究生院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评选研究生中的学术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同时也是将“学在交大”落在实处,培养学术素养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长为我校的一项重要名片、权威评选。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