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技创新中心暨中国商飞—上海交大大飞机研究院第四次理事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

      2023年12月4日,上海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技创新中心暨中国商飞—上海交大大飞机研究院第四次理事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顺利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科创中心2023年度工作,并部署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和未来发展重点。

      中国商飞董事长、党委书记、科创中心理事长贺东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新民,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副总经理魏应彪,副总经理沈波,副总经理戚学锋,工程总师、ARJ21系列总设计师陈勇,以及中国商飞公司部分二级单位、商飞时代公司的主要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科创中心理事长丁奎岭,副校长奚立峰,副校长蒋兴浩,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学生处处长胡薇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小勤,航空航天学院主要领导,以及相关部处和学院的主要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曾小勤主持。

      奚立峰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致欢迎辞。他表示, 2023年是科创中心的“发展年”,双方的合作和科创中心的工作都在平稳、有序推进。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瞄准商用飞机领域的重大需求,携手打造产学研用创新共同体。

      科创中心向理事会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未来工作展望。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为上海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技创新中心增名“中国商飞—上海交大大飞机研究院”的议案,科创中心联合研究基金2023年度(第四期)的拟资助项目清单,以及相关的科创中心调整方案。中国商飞还为12名上海交大教职员工颁发了“大飞机奋斗者”荣誉证书。

      会议期间,双方主要领导还为 “大飞机结冰安全联合实验室”举行了揭牌仪式。

      贺东风指出,中国商飞自成立以来,一直和上海交大同心协力,在大飞机征程上共同前进。未来,科创中心(中国商飞-上海交大大飞机研究院)应进一步深入发挥谋划推动作用,勠力同心,围绕新能源飞机开发、“卡脖子”问题攻关等重点领域进行强强联合,举全交大、全商飞之力,支撑好项目、大成果的成功实施。

      丁奎岭指出,过去四年多,双方依托科创中心平台在核心技术攻关、专业人才培养、联合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紧密合作,取得了一批优秀成果;希望未来能进一步依托科创中心加强合作,深化 “企业出题、高校揭榜挂帅”的产学研组织新模式,助力国家大飞机事业。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