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主题教育 |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促进师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所强调的“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航空航天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开展“责任使命大调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5月31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空天大楼A216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胡士强,副书记陈方,副院长战兴群、张博,及专任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书记陈方主持。

      陈方副书记首先对从工作背景、指导思想、具体内容三个方面对学院拟出台的《航空航天学院常规体系教师薪酬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介绍和解读。

      与会老师围绕方案,聚焦考核评价、薪酬激励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提出意见建议。

      胡士强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本次方案旨在完善常规体系教师薪酬和评价要素,通过分享改革发展红利,提升薪酬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树立“注重实绩、优劳优酬”的目标导向,形成薪酬与人才体系设计、学院发展目标的整体联动,从而增强教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值此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分层次逐步解决制约师资队伍发展的问题,健全人才高质量发展的激励评价机制,学院扎实开展系列调研活动。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育专题,4月20日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上解读了《航空航天学院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方案》,听取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及对学院的意见建议,不断推动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提升质量、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