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全球挑战计划——北斗探青甘”选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

      5月17日,2023年全球挑战计划——“北斗探青甘”国际暑期实践营选拔活动,在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北斗探青甘”国际暑期实践营是国际合作和交流处立项的校级国际社会实践项目。本次选拔活动邀请到学院副院长战兴群教授、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李魏老师、国际处全球传播办公室主任刘俭老师、空天院张晓辉老师、范寅老师、高瑾老师作为评审专家。活动由国际化办高杉主持。

      首先,刘俭老师作为学校代表致辞,她对参加本次“挑战之挑战”选拔活动的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上海交通大学于2018年正式推出“全球挑战计划”,该项目由一系列实践项目构成,以思考和解决人类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为目标,旨在培养青年学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担当,结合当地实际需求,为社会问题的解决提供上海交大智慧和方案。

      战兴群老师回顾了2021年首届 “北斗探青甘”项目,介绍了项目执行成果及所获奖项。他鼓励大家在今年的选拔活动中充分展示自我,加强团队协作研究能力、跨学科和跨文化交流能力,通过本次经历都能有所收获。

      随后,高杉老师进行了项目整体介绍,明确2023年“北斗探青甘”项目的目标、内容、活动及行程安排等。通过队长自荐以及组队环节,最终产生了五支队伍。各组同学根据“北斗探青甘”主题进行头脑风暴,制定具体的暑期调研任务,展示团队协作能力和创造力。每支队伍有一名评审专家进行打分。

队长自荐环节

组队环节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在一个小时的热烈讨论与紧密策划中,同学们都展现出了卓越的跨学科、跨文化的团队合作能力和高效的执行能力。最后,各小组通过海报、PPT等多种形式进行汇报展示,介绍策划成果和调研计划,给专家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精彩的汇报结束后,学院为每位同学赠送了精美的小礼物并合影留念。

      我院前期通过宣讲会、电子海报、微信推送、易拉宝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学生推广“北斗探青甘”项目,共收到全校八十余名中外同学的报名,有五十余人进入选拔环节。最终,32名同学在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他们还将在6月继续接受基础实验培训等活动,于7月赴青海进行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