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航天精神,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次数:-

      4月27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航天精神,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机关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朱丽明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交大校友蔡晓江为大家作题为《选择航天就是选择了责任》的报告。他从航天工程领域展开介绍。航天技术是当今最具挑战性和广泛带动性的高科技领域,“弹,箭、星、船、器”各领域航天技术的进步直接推动了我国国防装备、空间技术的发展,航天制造技术也带动了国家基础工业技术体系的整体提升。蔡晓江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工程等标志性成果为例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并交流了自己十年工作心得。

      报告结束后,支部组织同志们前往文博楼,参观正在举办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杨嘉墀校友专题展》。杨嘉墀院士是我国著名的航天技术和自动控制专家、“两弹一星”元勋,也是交通大学的杰出校友。展览展现了杨嘉墀院士不忘初心、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孜孜以求、踔厉奋发的创新精神以及爱党爱国、情系九天的赤子之心,激励着交大师生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爱国荣校,开拓创新,永攀科学高峰,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理想追求融入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中去。

      参观结束,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开展座谈并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会。朱丽明传达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部署了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求。学院财务专员罗丹领学了《上海交通大学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让机关行政人员进一步明确公务接待方面的规定与要求。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